微雨阁

【卫聂/非良】404吃鸡日记(四)

(四)


然而比赛终究还是没能以他们吃鸡结束,卫庄和盖聂的战术没有问题,枪法也没有出错,但当他们最终双面夹击最后那个人的时候那人竟然几个横跳挨住了他们的几梭子子弹,然后用一把只有红点的狙击步枪把他们双双爆头。

 

又是双双爆头……和几天前的场景如出一辙,名次也是同样的第二名。

 

看了淘汰画面之后韩非几乎恼羞成怒:“这特么不是挂我当场死亡!”

 

“韩兄……”

 

“他有狙。”卫庄说。

 

“有狙也不能不开镜直接打吧?无后座加锁血加暴力锁头,不开镜也能打死人,而且他就一二级甲二级头竟然能抗住你们那么强的火力?卧槽这都什么年代了这种暴力挂怎么还没被封完!举报!”

 

虽然对于韩非日常举报杀死自己的所有人这件事卫庄有些嗤之以鼻,但他不得不承认,今天这个人确实如同开了挂,不然凭他和师哥的完美配合怎么可能出现这样的结局……

 

“不管怎么说,我们这局还是非常精彩的。”退到游戏大厅的四个人并排站在屏幕前,韩非随意地滚着鼠标,欣赏着眼前的金发大胸洋妞,“如果不是挂b扫兴我们可能第一次合作就吃鸡了。”

 

“如果下次你捡到枪给我师哥我们吃鸡的概率又会上升二十个百分点。”

 

“卫庄兄你不能揪着人家一次失误不放,”韩非有点委屈,“再说了我那是一打四,我还放倒了一个呢,而且之前也靠着我的宝贝儿子98k打死了俩。”

 

“如果我师哥有98k一打四对方团灭。”

 

“庄庄你这么说就中二了。”

 

“嘁……拿着98k加八倍镜竟然三枪不中,反被敌人一枪爆头,好意思说自己是98k他爸?”

 

“是98k之父,靴靴。”韩非喝了口茶,虽然输了比赛但他此时心情颇为不错。对于杠卫庄一事他向来乐此不疲,还顺带拿手机私聊戳了戳张良,让他赶紧品品卫庄这话里浓浓的基味,“庄庄,任谁一打四被人围殴都很难脱身吧。别忘了你们刚才二打一被人爆头了。”

 

“我说了他有狙,如果你把狙——”

 

“如果我把狙给你师哥,你们能撬起地球,对吧?”韩非边笑边给张良发信息,让他快来给自己捧哏,但张良只是劝他别瞎问,“告诉你了那人就是个挂,我们庄总就是不信邪~”

 

“你——”

 

“小庄。”

 

“……”

 

“啧啧,卫庄兄,你这是捧杀你知道么,你会给你师哥招黑的。要不是我知道你对他……”

 

“韩非!”

 

“呵呵。”

 

“韩兄,你那边几点了?”张良眼看对话走向越来越不对,赶紧适时插话进来,“快睡吧,熬夜不好。”

 

“还是我们子房心疼我~”韩非得意地笑了两声,“我这儿快凌晨两点了,不过我今天要盯盘,准备通宵。再来一局怎么样?”

 

“韩兄……”

 

“这次你们换欧服吧,我这儿打国服延迟900多,刚才要不是有延迟爸爸我肯定天秀。”韩非继续道,“换服吧,法兰克福不错,挂也比国服少。”

 

“有事赖服务器,没事赖挂b。”卫庄对着屏幕耸了耸肩,“我无所谓,师哥玩我就玩。”

 

“我可以。”

 

“那就来啊,还是米拉玛~”

 

“雨林。”

 

“米拉玛。”

 

“艾伦格。”

 

“米拉玛。”

 

“雪地。”

 

“米拉玛。”

 

“……”

 

最终第二局还是米拉玛,四排,欧服。

 

几人依然跳了个热门城市,和上一局的配合模式几乎一样,他们仍然活到了决赛圈,这局果然没有什么挂,但对手的实力也强了几个级别,结局是他们其中两人被炸了车,直接淘汰,另外两人分别被两支队伍远距离狙击枪爆头,最终只拿到了第五名。

 

第三局,雨林,四排,第二名。

 

第四局,艾伦格,四排,第一名。

 

“Yes!”

 

屏幕上打出【大吉大利,今晚吃鸡!】几个字的时候,耳机里也传来了韩非的欢呼声。

 

这一晚的成绩的确令人振奋,连一向冷漠的卫庄也感到有些兴奋。

 

“果然有了盖先生我们404小分队如虎添翼啊~”

 

“……”卫庄有些无语,“你到底什么时候把群名改回来?”

 

“改回什么?尬聊男人帮?”

 

“……”

 

“盖先生不愧是有过实战经验的,枪神啊简直!”韩非熬了一整夜依然精神奕奕,“有机会真想亲眼见识一下盖先生枪法。”

 

“……不必了。”盖聂的语调很淡,并没有生气,但显然不愿谈及此事,“我已经好多年没摸过枪了。”

 

“…Wow”韩非不在意地耸了耸肩,“我只是想说,有机会我们应该见一见,我们一定有很多话题可以聊。”

 

盖聂轻笑了一声:“当然。”

 

卫庄又习惯性地怼了韩非几句,最后韩非以要去吃早饭为由退出了群聊,其他几人便也散了。

 

退出后卫庄想了想,还是给盖聂打了个电话。

 

盖聂人在美国,此时已经是深夜,他本不想打扰他休息,但还是有些话想要问出口,特别是当盖聂对韩非说出那句“我已经好多年没摸过枪”的时候,他分明从中听出了掩饰不住的落寞与悲伤。

 

他想起刚才第一局的最后两人躲在仓库里的那个场景,韩非一直在说最后那人是个挂,他始终不愿承认的原因不完全是为了怼韩非,而是他清楚地知道,他中的那几枪确实是由于自己的失误造成的,那时的自己的的确确分神了,他看着身边的盖聂不由自主地就想到了他在军营里的事……

 

“喂,小庄?”盖聂的声音一如既往地沉静,难免让卫庄有些无所遁形。

 

“师哥,”卫庄轻呼了一口气,原本准备好的话似乎不知从何谈起,“我……”

 

“怎么了?”盖聂似乎察觉到他的欲言又止,声音不由放柔了几分,“有事要说?”

 

“……我想说,韩非说的那些话,你别放在心上。”

 

对面轻笑了一下:“韩非说什么了?”

 

“就是……”卫庄极力寻找措辞,皱眉道,“无论什么,你知道,他那个人说话不太着调。”

 

盖聂还是笑。卫庄有些意外,他平时很少见盖聂笑,但他一笑自己的心跳就有些不受控制,他原本以为盖聂因为韩非提起军营的事会有些不快,但现在看来或许师哥今晚的心情还不错?

 

“你的朋友都挺好的,真的,我挺羡慕你的,小庄。”

 

“嗯?”

 

“跟他们聊天我也很开心。有机会确实可以见一见。”盖聂道,声音里还带着一丝笑意,“不过……他们两个是什么关系?”

 

“他们两个?”卫庄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你说韩非和张良?”

 

“嗯。”

 

“他们两个能有什么关系……之前跟你说过的,我们一起长大,算是发小。”

 

“嗯。”

 

“还有另外几个朋友,一个是紫女,还有一个是韩非的妹妹,红莲。要说关系,我们一直都觉得韩非和紫女关系有点暧昧,不过当事人不承认罢了……张良和红莲同年,比我们小几岁,但他脾气最好,只有他能容忍韩非这个逼王。”

 

盖聂又笑了一下,卫庄道:“师哥,你今晚好像心情格外不错?”

 

“你的朋友都很有意思。”

 

“哦,只是因为这个吗?”

 

“跟你一起打游戏更开心。”

 

“师哥,我——”

 

“好了小庄,我今天得早点睡,明天还要上班。”

 

“哦。”

 

“你记得吃午饭,外卖别点太油腻的,吃清淡点有助睡眠。”

 

“知道了……”

 

 

而另一边电话——

 

“怎么样子房,大型屠狗现场,感觉如何?”韩非双腿架在办公桌上,向后深深陷进转椅之中,手中把玩着刚刚给自己倒满的一杯伏特加。

 

“韩兄,你是不是在喝酒?”

 

韩非刚刚入口的酒喷出来了一半,他被自己呛了一下,咳了半天才缓过劲儿来:“没……没有啊,我就是喝口水。”

 

张良根本不信,继续道:“你熬了一通宵,喝酒伤身,上次医生说你的胃不能再喝酒了。”

 

“哎呀子房,你说你总这么疼我我会膨胀的,我未来媳妇儿如果比不上你那可怎么办?”

 

张良这次没有接话。

 

“好了好了,我不喝就是了。”韩非放下了酒杯,笑了一下,问道,“你还没回答我呢,你觉得今天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庄庄和他师哥啊,你觉得有戏没?”

 

“不好说……”张良沉吟了片刻,“盖先生似乎是个有故事的人,得看卫庄兄能不能让他敞开心扉了。”

 

“我也这么觉得,有几次盖聂都欲言又止,似乎他很不愿意提到他参军的那一段过往,也许……”

 

“韩兄,”张良出言打断了他,“这是他们自己的事,我们还是不要插手了。”

 

“那当然,我只不过是想帮卫庄兄个忙,我怕他自己不开窍~”

 

张良在对面笑了一下,韩非有点疑惑,问他:“你笑什么?”

 

“没事,我只是觉得韩兄你竟然会担心别人不开窍……”

 

“我当然担心,”韩非理所当然地答道,“我不仅担心他,我还担心你,担心你们每一个人啊,你看之前红莲追卫庄的时候——”

 

“韩兄,”张良再次打断了韩非,“你熬了一整夜应该早点补觉,我不打扰你休息了。”

 

“子房,我怎么觉得你今晚也有些不对劲,你是不是也有什么事瞒着我?”

 

“……没有。”

 

“……你那边怎么样,hk最近很乱,你没事别出门。”

 

“巴黎也不太平啊,你也能不出门了么?不上班了?”

 

“子房……”

 

“我这边没事,只是有些地方成了真人版绝地求生,我尽量苟到最后。”

 

“子房你——”

 

“没事的话我挂了,bye。”

 

 

韩非看着瞬间被切断的对话界面愣了足足十秒钟的时间,然后盯着屏幕上张良的头像又看了半天,手指旋在输入框上半天都没有点下去,最终也只是长长地叹了口气,锁了屏幕。

 

装傻真难啊……

 

比装逼难多了……

评论(8)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微雨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