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雨阁

【卫聂/非良】404吃鸡日记(五)

404吃鸡小分队收获了新年第一鸡,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收获了真正的快乐。


跨年夜前夕卫庄在自己的微博转发了一条锦鲤图,许下的愿望是能和某人修成正果,只不过矜持如他,发送前犹豫再三还是点下了“仅自己可见”,不知道这样愿望还能不能成真。


他和盖聂相识于半年前的一次偶遇。卫庄在去美国的飞机上认识了恰好坐在他旁边的盖聂,这种长途飞行卫庄从不习惯旁边有人,但助理的一次订票失误却让他阴差阳错地遇见了那个让他魂不守舍了大半年的人。


韩非曾经问起过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他无论如何也不相信卫庄会是主动搭讪的那一个,但听卫庄的描述,盖聂也并不像是比卫庄热情多少的人。


因此他难以想象这样两个人凑在一起能迸出什么火花,用红莲的话说就是,冰山还是得靠烈火来融化。


韩非觉得红莲说得也许没错,但事实证明自己这个妹妹并不是那团烈火,而卫庄也并不是永恒的冰山。


卫庄没有正面回答韩非的问题,只不过单看他的反应,是个明眼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韩非曾经下过这样的论断——能让我们庄总如此魂牵梦萦的一定是个绝世美人,换我我也心动。


卫庄白了他一眼,只撂下一句“想都别想”就再也不肯多说一个字。


卫庄不愿说,但事实的真相倒也没什么见不得人的。无非就是卫庄在飞机上对盖聂一见钟情,老套的罗曼蒂克,他做梦都想不到自己第一次和别人搭讪时说的话竟然是那句俗不可耐的——“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


八十年代,不,七十年代的肥皂剧都嫌过时的套路。卫庄说出口的那一刻就后悔了,连前来检查的空姐似乎都尴尬到不敢上前。


然而盖聂却似乎不太在意,朝他伸出手,微笑着说:“你好,我叫盖聂。”


当时飞机正准备起飞,所有的舷窗大开,午后的阳光一瞬间穿过了原本灰暗的云层,温柔地落在盖聂的一侧脸颊上,映得他嘴角边的笑格外动人。


卫庄下意识地将手递过去,对方只是轻轻一握便又松开,掌心的温度却久久未能散去。


闲聊中卫庄欣喜地发现他们从事着相似的工作——此前韩非打死也不信卫庄有一天也能和别人闲聊——在大学里念的也是同样的专业,就连导师都是曾经的同门师兄弟。他第一次为这点沾亲带故的关系而暗自窃喜,便趁机在嘴上讨了个便宜,下飞机前就改口叫他“师哥”。


盖聂愣了一下,疑惑地看着卫庄,卫庄趁他愣神之际把两人的随身行李从行李架上取下来,说,师哥,下周我回国前还会来纽约转机,记得你欠我一顿饭。


“后来呢?你们就上床了?”韩非这样问卫庄,卫庄直想把酒杯摔了。


“别摔别摔,这杯子可是紫女珍藏多年的,碎了她会杀了我。”韩非坐在吧台边朝卫庄挑眉,一脸好整以暇,“我只是单纯想知道你们发展到哪一步了?”


“别用你自己揣度别人,”卫庄仰头喝尽了杯中的酒,“我们不是动物。”


韩非笑出了声,抬起双手以示投降:“我承认,所有罪名我都承认,我就是动物。所以你们到底到哪一步了?不会……连嘴都没亲过吧?”


不是卫庄不想说,是不幸被韩非言中,他们何止没接过吻,他们甚至还没牵过手——如果初次见面的那次握手不算的话。事实上卫庄还没表过白。


韩非听完笑了足足五分钟,直到最后笑出了眼泪,才终于得以再次开口:“别告诉我你们在玩柏拉图。”


去nmd柏拉图。


“让我猜猜……‘师哥,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你指的是这种表白?”韩非啜了口酒,“还是说……‘师哥,我从第一次见你就爱上你了,给我一个机会。’这种?”


看着韩非失笑的表情,卫庄脸色越发阴沉,他一言不发地又给自己倒满了酒,韩非有点惊讶,这已经是卫庄今晚喝的第九杯还是第十杯威士忌了。


韩非按住了他的手:“卫庄兄,借酒消愁也不是这么个喝法。”


卫庄倒是罕见地没有反抗,只是眼神呆滞地盯着酒杯。沉默了许久再次开口,只是不知是在问韩非还是在自言自语:“你爱上过什么人吗?”


韩非愣了一下。


卫庄又说:“你知道暗恋一个人的滋味吗?”


那天晚上是韩非把卫庄送回家的,其实韩非自己也喝了不少,只不过把卫庄搬出酒吧搬上车搬上楼再搬进家门这一路下来让他把一整月的健身量都透支了,酒精早就挥发得所剩无几。


离开卫庄家的时候迎面而来的冷风吹得他一个激灵,他靠着楼下的廊柱点了根烟,在烟雾被风吹散前,脑子里不期然地就蹦出了卫庄醉酒之际问的那两句话——


“你爱上过什么人吗?”


“你知道暗恋一个人的滋味吗?”



那个被韩非亲手改名为“404社会主义兄弟伙”的四人小群在新年过后依然维系着基本的日常交流,四人偶尔也约在一起打几把游戏,韩非还是一如既往地风骚操作,卫庄和盖聂虽然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但秀起恩爱来越发地旁若无人,有几次实在是连韩非都看不下去,说了一句“求你们开间房”就闭了麦。


似乎一切如常,只是除了日渐沉默的张良。


新年后的那通电话是韩非和张良最近的一次正面交流。


韩非依然会定期给张良打骚扰电话,就像从前那样,若无其事地聊一些生活琐事——Steam又出了哪款新游戏,哪个流量明星一夜之间就凉了,有个朋友吃了迷幻蘑菇后叫了急救车,法国还在闹罢工,听说市中心新开了一家米其林一星的餐厅,主厨是个西西里岛人,自己不日就要回国,等回去之后一起去试试看?


张良不置可否,随便应付两句就准备挂电话。


临挂断前韩非叫住了他:“我已经订了下月初的机票,你会来接我的吧?”


张良沉默着没有出声。


“我会在机场等你,无论多晚。”韩非说道,“你总有忙完的时候。”



韩非回国那天张良推掉了全部日程,提前几个小时就等在了机场大厅。


张良曾经耗费很长时间说服自己放弃,然而最终不过是韩非的一通电话就让全部努力付诸东流。


机场大厅的屏幕上不时变换着起飞和到达的航班信息,韩非的航班在晚点了近一个小时后终于落地,张良第一时间接到了韩非的电话,韩非在电话里抱怨自己还在等行李,这坑爹的航空公司竟然对头等舱乘客一点优先权都没有。


张良失笑,看了看周围挤满的人群,抬手调整了一下耳机的位置,说:“我在对面的咖啡厅等你。”说罢转身离开了人群,向外走去。


“我以为能第一时间见到你,子房。”韩非的语气里带着熟悉的笑意,张良心脏颤了一下,他抬手理了理外套,继续朝咖啡厅走。


“严格来讲如果没有其他人来接机的话,你第一时间的确只能看见我,韩兄。”


“当然。票是我自己订的,公司都没人知道我回来了。”韩非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怪异,可能是信号延迟问题,听上去有些回声,“我只告诉了你一个人,子房。”


“你至少应该告诉紫女……”张良顿了一下,“或者卫庄。紫女一定会给你办个盛大的接风宴,你最喜欢的那一套。或许你还能见到盖聂,他前几天刚回国。”


“所以盖聂回国的消息卫庄没告诉我却告诉你了?”


“没有,我是听盖聂说的。”张良到了咖啡厅门口却没进去,而是拿着手机四处乱逛,试图找到一处信号更好的地方。


“我怎么不知道你们什么时候关系那么好了……”韩非轻笑道,“他们的事过两天再说也不迟,我只是想先和你单独见一面,子房。”


张良顿住了脚步,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无意识地滑着,电子时钟时亮时暗,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子房,你现在在哪里?在接机口等我吗?”韩非问道。


“我已经在咖啡厅了,你拿到行李过来找我就行。”


“你点了什么?”韩非闲聊道,“先别说,让我猜猜看,Espresso?”


“这里可没有Espresso,韩兄。柠檬水。”张良站在大厅中央,周遭人来人往,他依然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机,“我要了杯柠檬水。”


“我也不喜欢在外面喝咖啡,他们都比不上你。”韩非顿了一下,接道,“我是说,他们煮的咖啡都不如你。”


张良猛然间意识到这句话并非来自于耳机,而是源自自己身后。他转过身,手机险些掉到地上。他一脸错愕地望着眼前这个正朝自己张开双臂的人,那人笑得无比坦然,双眼灿若星辰:


“我刚想跟你说,他们就连柠檬水都做得一塌糊涂。”


说罢便上前拥住了他。


“好久没亲耳听到你叫我‘韩兄’了。子房,有没有想我?”拥抱的一瞬间,韩非附在张良耳边轻声问道。


只是一个非常礼节性的拥抱,迅速而节制,但直到他们一起坐进车里时,张良还是没从那个拥抱里回过神来,还有韩非的那句话,徘徊在耳畔久久无法散去。

评论(11)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微雨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