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雨阁

【卫聂/非良】404吃鸡日记(三)

(三)


直到最后一个圈之前他们都没再碰到敌人,游戏界面右上角显示了好几次有人被毒死,直到游戏人数还剩下10人,决赛圈最终缩到了提波镇。

 

“至少还剩下两队。”张良说。

 

“105、110有两个人。应该是一队的。”韩非蹲在镇外的一个坑里,眼前是一个草垛,是个绝佳的狙击点,说话间便用98k三枪击毙了一个人,他没换弹夹,直接调转枪口,两枪爆头了另外的那个人。

 

“咱们这局分到的敌人有点弱啊。”韩非换了弹夹,语气难以掩饰的骄傲和得意,“不是被毒死就是连决赛圈跑毒都不会,两三枪就被我干掉了。”

 

“那是韩兄枪法确实精准。”

 

“子房谬赞了。”

 

“别嚣张了,苟到最后再笑。”卫庄蹲在一座岗亭的二楼,四面全是半落地的窗户,盖聂就在他旁边那座楼房的二层。

 

韩非打死了两人之后正在缓缓爬去另一个坑,以防暴露自己的位置:“看来卫庄兄对我误会颇深,我岂是那般苟且之人。”

 

“韩兄,330近点有人!”

 

“在哪里,我没看到!”韩非迅速切换近战枪。

 

“地图上1号点,我标的位置,”张良的声音紧张起来,“他应该看到你了,你快找掩体!”

 

“woc我这儿没有掩体——艹!”

 

话没说完就听见韩非的位置一阵激烈的冲锋枪交火声,几个人的位置分散在四处,短时间内根本无法互相支援,韩非遇到了一队人的围攻,他甚至来不及求救就被对面四个人打死了……临死前他还打倒了离他最近的一个人,只不过他死了之后对方很快就被自己队友救了起来,并在张良赶来之前补死了他……

 

“子房你别过来!!!”

 

韩非在群里嚎了一声。他死了之后迅速切到了张良的视角,张良听见之后果然停了下来,站在马路中央愣了几秒钟,然后又听见韩非说:“对面是一整队人,你别过来,赶紧找地方躲起来。”

 

“韩兄你……”

 

“我已经凉透了,你过来也只能看看我的尸体,”韩非重重地呼了口气,低声骂了句粗口,“靠,我觉得他们有挂!”

 

“对方4打1,有没有挂都一样。”卫庄凉凉地说。

 

“卫庄兄你得替我报仇!”

 

“嘁……”

 

“韩兄我其实……”张良的“黑哥哥”还举着枪站在原地,视角也是一动不动,像是卡了网。

 

韩非在几个队友的视角转了一圈又回到张良身上,发现他还和刚才一样,有点意外:“子房你在干嘛?模仿Rambo还是网断了?”

 

“子房快点找掩体!敌人已经发现你了,”卫庄有些焦急的声音传过来,他似乎也发现了这边的异常,“就在你对面那栋楼里,至少两个人。”

 

卫庄话音刚落张良脚边就被子弹打了一梭子,他猛地回过神,迅速奔向一侧的仓库背后,但还是在奔跑途中被打了一下。索性对方的枪法不太准,子弹也不太重,只掉了一半的血。他蹲下身来给自己打了个血包,又喝了两瓶止痛药,然后迅速架枪瞄准对面阁楼。

 

阁楼有两层,每层至少一个人,这就是刚才打死韩非那一队人里的其中两个,另外两个肯定也在不远处。

 

他看了眼自己的背包,里面还剩一个手雷一个烟雾弹,够了。

 

张良迅速朝仓库外探了下头,瞬间便有子弹打中他身边的墙壁和脚边的沙地,他又晃了两次,子弹的飞来的方向依然未变,他算好了对方差不多弹夹快要用尽的时候飞快朝对面二楼窗户里扔了一发手雷。轰地一声巨响过后,屏幕上迅速打出一行字——

 

【你用破片手榴弹击倒了xxxxx。】

 

“奈斯!子房帅啊!!”

 

楼房里没有人出来,张良知道一楼的那个敌人必然还在楼里,不是上楼去救队友就是还苟在一楼。

 

他迅速切了一把近战枪冲进了对面楼房,果不其然,那个幸存的敌人等在了楼梯口,对着他就是一梭子子弹。张良闪身躲过了大部分攻击,并同样还了对方一梭子,但还是被打掉了不少血条。他飞快地向楼梯口扔了个烟雾弹迷惑对方,对方在重重烟雾中一顿乱射,他躲在死角处的一张桌子后面给自己补血。

 

“子房,你小心他还在那里!”韩非一直停留在张良的视角上,浓重的烟雾里他也同样什么都看不见,简直比自己临死前1v4时还要紧张。

 

“我知道。”

 

张良只打了一半的血就再次扛上枪,冲进浓雾中,凭着记忆中的方位感奔上楼梯。

 

几乎是和对方同时响起的枪声,分不清敌我,韩非只记得张良在这局里捡到的近战枪是一把Tommy Gun,什么配件都没有,没有握把也没有扩容,他甚至忘记刚刚张良有没有来得及给自己换弹夹……

 

【zlllll用Tommy Gun击倒了xxx。】

 

【zlllll用Tommy Gun淘汰了xxx。】

 

【xxxxx最终被淘汰。】

 

“卧槽子房!!!Nice shot!!!”耳麦里传来韩非的欢呼声,刚刚的那一场对枪终究是张良赢了,之前那个被手雷击倒的敌人最终也没能被自己的队友救起来,“就是那厮!就是那个xxxxx刚刚杀了我!子房你替我报仇了!”

 

“漂亮。”

 

“好枪法。”

 

卫庄和盖聂也不禁称赞道。

 

然而正当几人刚要放松警惕时,耳机里突然传来盖聂的声音:“张良小心你身后——”

 

盖聂话音未落,张良应声倒地——

 

【zlllll被xxxx用AWM击中头部倒地。】

 

紧接着第二声——

 

【zlllll被xxxx用AWM淘汰。】

 

“卧槽,是挂吧!!!”

 

“……”

 

“……”

 

“你觉得谁不是挂?”

 

“我不管,反正杀死我和子房的都是挂。”

 

“小庄,他还在那栋楼里,你趴在岗亭不要动。”

 

“你能打他吗师哥?”

 

“我不确定。”

 

“我去,三级头三级甲AWM+八倍镜,这厮捡空投了啊!”韩非在卫庄和盖聂的视角来回切换,终于看清了对面的一身装备,他正是刚刚在背后偷袭张良的那个人。

 

“如果我没记错你刚才也是三级头三级甲98k+八倍镜,不比他差。”卫庄冷冷地说。

 

“98k是不错,但能和AWM比吗?我要是AWM在手我早就——”

 

砰——

 

一阵刺耳的枪声传来,是盖聂的AK。

 

“怎么样师哥?”

 

“打中了几枪,但没死。”

 

“韩非你下次捡到98k给我师哥,”卫庄对着麦说道,“只要捡到狙就给他,物尽其用。”

 

“卫庄兄你对我好点行吗,我可是98k之父!”

 

又是一连串的枪声,中间夹杂着几发失了准心的闷响,是AWM的声音。

 

“我去AWM这个打法,暴殄天物啊……盖先生不会是想把他AWM子弹耗完吧……”韩非切着盖聂的视角看游戏,从这个视角可以看到盖聂依然躲在之前那栋楼的二层,此时正在靠着墙角喝饮料。

 

“能耗完子弹更好,耗不完也把他的药用完。”张良说道,“盖先生刚才几乎每发都中了,他应该一直在补药。”

 

“小哥哥用AK这准心……压枪绝了啊……”


“师哥你药还够不够,我这里还有大包,我过去给你——”

 

“别过来。”盖聂沉声道,“你在那儿别动,他们还有一个人,你过来我们必死。”

 

“……好。”

 

比赛只剩下最后四人,2v2,盖聂和对面那个AWM的位置已经暴露,只剩下对面一人和卫庄还隐藏在暗处,他们还不知道对方那人的位置,卫庄不能轻举妄动。

 

时间在一分一秒流逝,气氛格外胶着,盖聂蹲在窗沿下,借着第三视角的卡位一直在观察对面楼顶的AWM,他在等待一个时机……

 

“小庄,你那里能看到他吗?”盖聂忽然问道。

 

“可以。但……”

 

“现在的位置你打不中他,我去把他引到靠近你那侧的窗户,然后我们一起打。”

 

“可师哥你……”

 

“相信我。”盖聂的声音格外沉稳,带着一种不容置疑的力量,“你一旦从另一侧看到他就立刻开枪,打完之后你迅速离开岗亭,我们一起去对面的车库。”

 

“……好。”

 

卫庄话音刚落,就见盖聂一个飞身冲到了整个楼层的另一侧,其间经过几扇窗户时不出意外地被对面那人一路追着开了几梭子子弹,不是之前的AWM,听声音应该是762子弹的某种步枪。等到终于冲到楼层对面时他毫不犹豫地从二层窗户跳下了楼,对面的枪声停了几秒钟,等他落地后直奔对方那栋楼奔跑时枪声再次响起,只是这次响起的不仅仅是敌人的枪声,还有卫庄的枪声。

 

对方终于知道了卫庄的位置,可此时已经来不及躲避。腹背受敌的困境之中他只得在那层楼中仓皇逃窜,他一边躲着子弹一边换着弹夹,甚至来不及给自己打药,待他终于勉强换好新的弹夹时突然听见身后响起了几声清脆的枪响,紧接着是头盔被击爆的声音,屏幕右上方迅速打出两行字——

 

【xxxx被yuanhong用AKM击倒。】

 

【xxxx被shachi用SKS击中头部淘汰。】

 

“帅气!Yes!!!”耳机里响起韩非的欢呼声,“大仇得报,大快人心!太肉了这个b,空投婊必须死。”

 

卫庄这次少见地没有回怼韩非,他也根本顾不上韩非都说了些什么。卫庄按照盖聂刚才说的,打完那个人就立刻离开岗亭跑到了对面的车库里,此时他正和盖聂背对背蹲在车库的角落,借着旁边一辆废车挡住了大部分视角。

 

“还剩一个人。”卫庄说,声音里透着一丝紧张和兴奋,“师哥,我们刚才配合不错。”

 

“你盯左侧,我盯右侧。”盖聂的声音依旧格外冷静,没有回应他的话,“我们刚从对面这几栋楼里出来,他应该不会藏在里面。”

 

“……嗯。”卫庄坐在电脑屏幕前,调整了一下坐姿和耳麦,手心有些微微泛潮。

 

他很清楚这不过是个游戏,可刚才那一幕不断在眼前回闪,他一时无法平静下来。他甚至有些不合时宜地想,他的师哥是不是当年在兵营里也这么帅,或者说……这么性感,那会不会也有人和自己一样……

 

“小庄,当心!”

 

盖聂话音未落,卫庄身上瞬间噗噗两声闷响——是消音狙击枪的声音,随即头上再中一枪,卫庄应声倒地——

 

“小庄躲到车后!”

 

盖聂闪身挡在了卫庄身前,他几乎是瞬间就判断出了敌人的方位,架起AK就是一顿猛攻。对方中了几枪,但依然活着。

 

他一边开枪一边蹲着身子向车后倒退,卫庄倒在地上奄奄一息,盖聂放下枪点了“救援”,治疗的进度条缓慢地旋转。

 

“你看见他了吗师哥?”

 

“在对面两栋楼后面的山坡上。”

 

“山坡上?”卫庄不可思议,“那儿怎么会有人?我们刚才清过了,那方向不可能有人。”

 

“听我说,小庄,”盖聂道,“救完你我先出去打他,你打药,打完再来支援我,从另一侧绕出去。如果我死了你就替我打。”

 

说罢盖聂从包里掏出30发762子弹和两瓶止痛药扔在地上:“子弹和药给你,记住,打满药再出来。”

 

“师哥——”

 

盖聂不等他说完便架着枪冲了出去,奔跑中换了弹夹,把最后10发762子弹全部装上,最终站在了一处楼房的围墙后,卡着视角瞄准敌人。

 

然而还未等盖聂开枪他便听到围墙另一侧响起了枪声,是卫庄的枪声。盖聂通过3倍镜看到对方头上冒了两缕绿烟,是击中的标志。

 

“师哥,不用担心我。”卫庄的“肌肉男”蹲着身子走到盖聂身边,把刚才捡来的30发子弹和药又还了回去,还附带了两个急救包,“保护好你自己。”

 

说罢卫庄又蹲着回到了刚才的位置,继续和盖聂一左一右卡着最后那个敌人。

 

盖聂将视角向卫庄的方向移了一下,然后看到的就是一个穿着灰色衬衫的肌肉男光着脚蹲在地上一点一点蹭回楼房的另一端,为了减小脚步声卫庄早就把鞋脱掉了。

 

盖聂突然轻笑了一声,原本屏息般安静的群里像是有了什么杂音,其他几个人都没反应过来。

 

“我刚才……是听到盖先生笑了吗?”韩非已经沉默着观战了许久,此时突然来了精神。

 

“师哥?”

 

“缩圈了,小庄。”盖聂咳了一下,迅速转移了话题,“圈缩到他那边,我们必须出去。”

 

“左右包抄。”

 

“好。”

 

评论(6)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微雨阁 | Powered by LOFTER